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规范机关人员外出 温州叫停99批公款考察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1:19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8日电严刹“变味”考察,叫停公款旅游。自温州市实行集体外出学习考察审批备案制度后,近一个多月以来,各级纪委已制止不符合规定的党政机关外出组团约99批(次)、1387余人,节约资金达300多万元。这是日前笔者从温州市纪委获悉的。

  去年11月23日,针对当前存在的一些单位和个人借参观考察名义变相公款旅游的行为,温州市两办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机关外出学习考察活动的通知》,规定党政机关集体外出学习参观考察的,事先要填写《外出学习参观考察活动审批表》,由主办单位或牵头单位按照规定严格审批,并报市纪委备案。

  据温州市纪委党风廉政室介绍,往年,党政机关组团外出的随意性较大,对其监督不够,出现了一些名不副实的考察学习现象。特别是节假日前后组团出去考察学习的单位比较多。实施审批备案制度以后,有效地遏制了变相的公款旅游。如某机关单位以参加统计年报制度培训班为由,申请组团赴北京、哈尔滨、昆明等地培训。温州市纪委认为,此类培训完全可以通过就地学习或请当地统计部门进行培训,无须远赴外地参加学习班。另一单位申请组团到黑龙江参加专业考试学习班,市纪委以理由不充分等原因,也予以严肃制止。(袁艳)(来源:今日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