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电荒今年有望缓解 1700万吨煤炭作后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1:22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8日电昨天下午,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张宝山在杭透露,为缓解浙江电荒,该公司运往浙江的煤炭量将从原来的五六百万吨增至今年的1700万吨。

  浙江是能源消耗的经济大省,却是资源比较匮乏、自给严重不足的能源小省。我省能源消耗的95%以上要靠省外调入。有煤即意味着有电,煤、电生来是对孪生兄弟。

  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平朔煤炭工业公司董事长张宝山说,对浙江的煤炭供应量从年五六百万吨增至1700万吨,将有利于改善浙江日益严重的用煤、用电紧张形势。朔州市是产煤大市,约有500亿吨储藏量。另据记者了解,浙江省能源集团公司及其下属的浙江富兴电力燃料公司,在山西和内蒙古先后与5家煤炭企业签署了中长期的煤炭购销合同,根据这些协议,到2010年,浙江省可从这5家煤炭企业获得4000多万吨的动力煤供应。

  当天,张宝山还透露,浙江有关部门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已在舟山兴建一个大型的煤炭中转站,对运往浙江的煤进行储存中转。目前,浙江的一些港口进港运船约在2万吨级,即便大些的港口,由于无处存储煤炭也无法达到运储最大化。这些举措将有力地改善浙江的煤炭供需局面。

  事实上,朔州之煤对于很多精明的温州人来说并不陌生。据中煤集团浙江办事处朱先生介绍,温州人在当地投资占有的煤炭资源已达8000万吨。朔州市委书记阎沁生对记者说,希望更多浙江的有识之士以及杭州企业能到朔州投资,朔州低廉的煤价,丰富的水资源、电资源将为投资提供可靠的保障。投资一个100万吨的煤矿,其纯利润在6000万元。如果有企业愿意共同开发,那么,将更有利于保障浙江煤炭的供应量。(冯永明)(来源::每日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