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年全球空难 死亡人数60年来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1:33 沈阳晚报

  新华社日内瓦1月6日电总部设在日内瓦的空难档案局6日发布公报指出,2004年全球空难死亡人数为760人,较上一年下降37%,为1944年以来最低。

  公报同时说,2004年全球共发生空难150起,空难次数较上一年减少43%,为196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去年1月3日发生在埃及的波音737客机坠毁事故是2004年最为严重的空难,共有148人遇难。

  按航班类型划分,货机、客运班机和包机去年分别发生空难39起、31起和20起。按地区划分,40%的空难发生在北美,发生在亚洲和南美的空难次数均占总数的16%,欧洲空难次数只占8%。

  空难档案局指出,他们的统计对象只包括除机组人员外至少能运载6名乘客以上的飞机,直升机、热气球和军用飞机不在统计之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