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国会正式确认布什连任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1:33 沈阳晚报

  新华社华盛顿1月6日电美国国会参众两院6日举行联席会议,对去年12月13日美国各州选举人团的投票结果进行计票。尽管民主党议员对俄亥俄州选举结果提出质疑并导致联席会议一度中断,但会议最终仍确认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布什连任下一届美国总统。

  根据美国法律,由参众两院议员联合对选举人票提出抗议,两院就必须分别召开会议,对有关问题进行最长时间为两个小时的辩论。这是自1969年以来,美国国会两院第一次就选举人团投票结果进行辩论。

  联席会议最终确认,布什获得286张选举人票,连任下一届美国总统。根据去年11月的大选结果,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现任参议员克里本应获得252张选举人票,但由于明尼苏达州克里的1名选举人把票投给了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爱德华兹,克里实际上只获得251张选举人票。

  美国国会正式确认选举人团的投票结果,是布什1月20日宣誓就任下届美国总统之前的最后一道法律程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