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惕“短信募捐”骗征善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1:33 沈阳晚报

  本报讯 有人为海啸灾区慷慨解囊,有人乘机行骗敛财。昨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工作人员称,有人打着他们的旗号以募捐为名骗钱。

  自从为海啸灾区大规模募捐活动开始以来,有居民收到短信,声称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倡导为灾区捐款,并附有农行账户。经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联络部的张先生证实,这是一个骗局。

  昨日上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募捐大厅人来人往,热线电话响个不停。张先生表示,为海啸募捐开通的热线电话曾接到此类咨询,询问“短信募捐”的真实性。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张先生提醒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士,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向海啸灾区捐款的账户仅有两个。热心人还可以直接汇款至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并注明“东南亚海啸捐款”,邮寄地址为:北京市东城区北新桥三条8号,邮编:100007。他们不会通过传单、短信、电邮等形式直接与个人联系捐款,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应该立即电话咨询,不要轻信,造成损失。

  此外,所有捐款人员,即使只捐款一元,也会收到专用收据和感谢信。所以,汇款时应该详细注明自己的地址,以便回函。

  张先生强调,目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也并未与任何组织合作募集捐款,除了各省市分会,没有授权任何单位代理募捐。据《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