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去年近30万公斤劣质商品下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1:39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8日电牛肉有没有被注过水?有没有含“瘦肉精”?蔬菜残留农药是否超标?水产品是否含过量甲醛?粮食制品中是否含吊白块?“餐桌污染”,到底目前解决得怎么样了?这些都成为了节前市民最关心的问题。记者昨日从省工商局获悉,去年浙江省工商部门共处理了不合格商品近30万公斤,把大量劣质食品挡在了餐桌之外。

  据了解,腐竹的质量问题不容乐观。去年,工商部门把腐竹作为重点监管食品来检测,全年腐竹合格率仍处于较低水平,其中吊白块、甲醛等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添加剂超标严重,部分地区腐竹的合格率仅有20%甚至更低,一些农贸市场已实行腐竹禁售。

  二氧化硫残留,添加染色剂,这些问题在水产品较为普遍,如虾皮、水潺、鱿鱼丝、海蜇头、豆腐鱼、银鱼等。12月份,我市的一些农贸市场发现了含甲醛的豆腐鱼,并且呈现浓阳性。记者了解到,甲醛是国家明令禁止在食品中使用的添加剂,对人体危害甚大。

  据悉,今年省工商局将在食品市场里增配蛋白质含量快速检测技术,对奶粉等奶制品、乳制品等开展检测。同时,将开发一套质量安全检测监管软件,把各地检测点的数据和商品情况快速收集汇总,实现全系统范围内的监控、预警,把问题商品扼杀在源头。(沈雁吴晓兰方张接)(来源::杭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