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客手机”现身四川 他人隐私竟可被随意窃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1:46 新华网

  昨天早晨8点30分,记者根据报料人提供的线索来到了位于新街口商圈的这家通讯市场。听说记者需要好几台这样的设备,是个“大客户”,老板立即叫伙计从仓库拿来了一台样品机型。

  从外观上看,这样的监听器和普通手机并无太大区别。见记者似乎在犹豫,老板悄悄告诉记者,其实这些看似普通的手机已经被置入了监听设备,市场价大概在5000左右,如果用记者自己所携带的手机置入芯片装上监听器,只需2800元就可以搞定。

  老板声称,经过改装后的手机可以随意监听市区内的所有电话。记者一边把玩一边装作不经意地问公安电台、局域网电话是否也能监听时,老板笑道:“你胆子也太大了,现在这些手机也只是用于私人监听,公安频率是严格控制经过加密的,现在根本无法进入他们的频率!”

  现在前来购买的客户也只是用这项技术监听家人、朋友的电话。置入监听芯片后,拨一下别人的手机号码,加入预留的,对方的手机将在不响铃的情况下自动接通,处于接听状态,而对方却毫无知觉,然后对方周围的一切却尽收你的耳中。据称,此手机用于追踪调查对婚姻不忠和包二奶的,可收到奇特效果,还可用于家长监听学生是否迷恋网吧等。(扬子晚报)

  新闻链接

  我国《安全法》明确规定,任何个人或组织不得非法持有、使用窃听、窃照等专用间谍器材。《刑法》还规定,非法生产、销售窃听、窃照等专用间谍器材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非法使用窃听、窃照等专用间谍器材,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两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来源:华西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