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末视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1:53 广州日报大洋网
  能在天空翱翔,是许多人的梦想。热气球、动力伞、三角翼……林林总总飞行器的出现给人们提供了一个体验的机会。

  在广东东莞,一位名叫李伟新的民间航拍摄影师开办了一家航空俱乐部,于是在这里聚集了一小批航空“发烧友”,他们来自各地。天空放晴的日子里,一班哥们聚在一起,在石龙镇与博罗县交界处的一块空地上,进行动力伞、三角翼的飞行练习,体验“飞”的快乐感觉。
周末视点(组图)
①哇,上天了,感受、体验“飞”的快感。
周末视点(组图)
②在高空中如同鸟儿飞翔。

  饶进是广州一位网球教练,对飞行有着极大的兴趣,几年前自己就购置了热气球。但他总想不断尝试新东西。于是只要一有空闲,他就跑到东莞来和朋友们学习动力伞的飞行。

  “人总是不断追求新鲜的刺激,动力伞比热气球的挑战要更大一些,其实学习操作是很容易的,但最关键的是敢不敢‘飞’。在空中飞翔的感觉实在是太妙了,难以用语言表达,总之‘很美’。”每次飞过,只要动力伞一落地,饶进就急不可待地和“老师”交流体会,总结经验。

  张天军是来自北方的一位退伍军人,加盟俱乐部已经几年时间了,可谓三角翼飞行的一位“老手”。

  他还告诉记者,飞行器起飞难度最大的就是起飞和降落。每次起飞前的细致检查、检测都是必需的,谁都不敢掉以轻心。飞行器的起飞和降落一定要逆风,这样可以增大起飞时的升力和下降时的阻力,减缓速度,安全系数更大一些。地面上会有一位指挥员“地勤”,风向等起飞条件适合时,他就会通过对讲机或手势旗子给飞行者语音或信号指示,降落也是一样。在整个飞行过程中,驾驶员可以和“地勤”通过对讲机自由通话,互相了解空中和地面上的情况变化。
周末视点(组图)
周末视点(组图)
③④起飞前都必须进行细致检查、检测。
周末视点(组图)
⑤高空俯看画一般的大地。
周末视点(组图)
⑥终于落地,有惊无险。

  记者搭乘张天军驾驶的三角翼上天体验了15分钟。毕竟是第一次乘坐,多少还是比较紧张。一切准备就绪,看到“地勤”的指示后,三角翼启动,在地面滑行了二十几米后起飞。

  即使戴着头盔,螺旋桨快速旋转的声音和风声依然感觉在耳边呼啸。坐在驾驶员的身后,能活动的空间十分有限,但可以通过头盔中的通话系统和驾驶员交流。

  紧张的情绪随着飞到天上而消失,反而让人感到兴奋,在三角翼上自己如同鸟儿在空中翱翔,看到一幅幅与平时生活完全迥异的画面,从100米左右的高空俯瞰大地,平时感觉分布零乱的房屋、田地、马路居然是那么的规则而布局清晰,如同安静的山水画,这些全新的视觉展现在镜头前,让记者频频按下快门。(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