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室内活动超过五百人要向公安机关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2:01 东方网

  我要发言

  在室内公共场所举办参加人数超过500人的大型社会活动,主办方应当提前到公安机关申请安全许可。”昨天起至2月1日,市政府法制办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北京市大型社会活动安全管理条例》草案意见。

  《管理条例》草案明确规定:本市对举办大型社会活动实行安全许可制度。

  其中,第十二条规定:符合本条例第二条规定,在室内公共场所举办参加人数超过500人或者在室外公共场所举办聚集人数超过100人的大型社会活动,主办方应当在举办大型社会活动之前到公安机关申请安全许可。

  《管理条例》草案第二条规定:本条例所称的大型社会活动是指,租用、借用或者以其他形式占用公共场所,面向社会群众举办,且人员、场所具备一定规模的有组织的活动,但军事、外交、国事活动除外。

  《管理条例》草案分6章43条,符合本条例第二条规定本市对举办大型社会活动实行安全许可制度。在第5章的法律责任中,规定了对不遵守相关规定的主办单位,将处以最高5万元的罚款。

  我要发言

  选稿:胡静 来源:竞报 作者:白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