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鄞医医生巧手 八旬老人保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2:2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张建平通讯员张基隆

  宁波晚报讯“如果不是鄞州人民医院许中友医生的高超医技和高尚医德,我父亲的腿就保不住了”,昨天,鄞州区洞桥镇的一名姓陈的同志把一张大红的感谢信送到了该医院。

  原来,去年的12月25日,今年已86岁的陈孝根老人因左腿的股动脉突发急性栓塞,老人的腿剧烈疼痛,继而麻木、青紫、厥冷,不能行走,到第二天送到鄞州人民医院时,老人左腿的动脉波动已全部消失,情况非常危急,如不及时抢救,将会威胁到老人的生命。

  据了解,这样的急性栓塞,最佳治疗抢救时间一般在发病8小时之内,过了时间一般只能通过截肢来解决。而老人送到医院时距发病已有一天半了,并且老人还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及高血压等多种疾病,截肢根本不是老人身体所能承受的。在这样的情况下,正在家里休息匆匆赶到医院的许中友等医生通过和家属紧急协商,大胆决定开展全麻下动脉切开、用导管取栓手术,并用药物灌注进行溶栓治疗,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手术取得了成功。手术后,老人的左腿颜色、温度逐步恢复正常,目前老人的左腿功能已全部恢复,不日将可出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