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位首席工人应聘当上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2:2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朱志莹魏萍

  宁波晚报讯昨天,市第二技工学校的大礼堂内喜气洋洋,在台下800多名技校学生热烈掌声中,市属工业企业的7名首席工人从校长手中接过了“客座导师”的大红聘书。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负责人表示,这一校企联合培育高素质技工的创举值得在全市推广。

  去年,我市推出了首席工人制,首次从4万多名一线操作工中评出72名优秀技术工人,成为首席工人。该校领导认为,首席工人不仅爱岗敬业,而且具有扎实的职业技能理论知识和较高的实际操作能力,如果聘请他们为技校生们的“导师”,不仅可以为学生们带来最新的技术信息,而且通过他们的现身说法,培养“准蓝领”们的敬业精神,增强他们的自豪感。

  为此,在市总工会的牵线搭桥下,学校逐家走访企业,上门聘请“客座导师”,市第二技工学校在72名首席工人中选出了7人,其中一名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获得者,他们全部应聘作为学校的客座导师。技校学生们也对这些首席工人进入师资队伍充满信心,学生们认为,这些带着一身实战技术的首席工人会给学校相关专业带来新的技术、新工艺,推动学校教育改革,从而让学生们在学校的学习更加贴近社会实际需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