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前市民有望个人炒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2: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包佳陈旭钦

  宁波晚报讯昨日,上海黄金交易所专家马立群在甬透露,备受关注的个人黄金买卖业务,在农行宁波市分行有望于今年春节前与国内其他城市同步推出。此前,面向企业层面的黄金买卖业务早已推出。

  个人炒金如同炒股

  据马立群介绍,广义上的黄金投资包括黄金(金块、金条)、金饰品、金币三者,狭义上的主要指黄金(金块、金条)。早在2003年8月16日,上海黄金交易所就开通了个人黄金买卖交易系统。

  农行市分行金钥匙理财中心人士说,目前该行已经完成了整个交易系统的测试工作。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今年春节前就会推出个人黄金交易买卖业务,具体包括黄金现货买卖、代理实物交割黄金、黄金回购、黄金交易清算等一揽子业务。个人买卖黄金业务一般需要在银行开立专用的黄金账户卡和活期存折。就像投资股票一样,黄金账户卡相当于股民的股东账户卡。农业银行针对个人客户的黄金买卖业务,最先将推出个人实金买卖,实金买卖的主要交易对象为50克的小金条,每50克为一个交易单位,相当于股票交易中的每一手。

  另据马立群介绍,个人黄金买卖的交易方式,主要包括实物交易和“黄金存折”业务。至于“黄金存折”业务,就是说个人可以在银行开立黄金账户,并以账户内的资金划拨来进行黄金的买卖,俗称“纸黄金”。

  炒金并非包赚不赔

  有关专家指出,黄金本身并不是一个投资性很强的东西,它与经济有一种“负相关”的联系。经济形势欠佳时,黄金能起到保值的作用。

  对于有志于投资黄金的市民来说,投资用的资金最好是“闲钱”,且占家庭资产的比重不宜过大,国际上一般认为,黄金占家庭投资资产的5%到20%是比较合理的,切忌“全仓扑进”。

  如果出于纯投资目的,所选择品种的价格,最适宜与市场价格最接近的品种。加工成分越少,越接近原料(金块、金条)的价格,升水率越低。因此说,投资黄金(金块、金条)相对比投资金币合算,投资金币又相对比投资金饰品合算。如果出于收藏、鉴赏目的,投资金币更为理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