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期间家政服务绝不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2:2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胡晓新

  宁波晚报讯保姆告急、钟点工告急、电工告急、管道工告急……元旦过后,81890每天接到的求助电话竟达到一千多个,多数加盟企业日日夜夜连轴转仍忙不过来。由于岁末临近,从事家政行业的不少外来人员筹划回家过年,而市民的需求又持续增加,不少家政公司面临前所未有的“员工荒”。为此,昨天81890紧急召集部分骨干加盟企业部署对策。

  据悉,近年来我市对家政服务的需求量逐年翻番。据81890统计,2002年元旦期间市民日均求助电话为200余个,2003年达到400多个,去年达到近800个,今年则达到1200多个。从今年的求助种类来看,排在前4位的分别为保姆、钟点工、电工、管道工,其中管道工的旺盛需求与近期低温造成大量水管爆裂有关。此外,帮厨与电脑维修的需求也“异军突起”,成为排名靠前的新兴需求。原因是元旦春节期间不少家庭举行家宴和上网休闲增多,对专业厨师与电脑维修人员的需求量迅速增加。而供给情况却是:加盟81890的500多家家政企业的数千名外来从业人员,有不少正准备回老家过年甚至已经动身。根据往年家政服务的需求趋势,春节期间的需求量将超过元旦。由此看来,目前宁波的家政服务企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

  81890负责人胡道林说,这场“考验”其实也是家政企业争创服务品牌的好机会,越是这个时候,家政企业越要沉得住气,不能忽视服务质量,更不能随意“搭车涨价”。从现在起,各加盟企业要加紧吸纳家政服务人员,组织社区内富余劳动力,进行必要的培训后安排上岗服务,同时保证员工必要的工作和生活条件。81890服务平台将充分发挥调度作用,随时掌握加盟企业服务人员出勤信息,使市民的求助需求尽快得到满足。

  昨天,与会的加盟企业代表均表示,他们正在“厉兵秣马”,迎接服务高峰期的到来。市社会家庭服务公司已备足了钟点工、搬家工、电工等人手,一些从事保姆职介的则加紧从江西、丽水、衢州等地开拓保姆源。他们还表示,春节期间各类家政服务价格均不上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