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市区设立生猪定点屠宰厂由各区负责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2:3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文彬)汕头市区设立生猪定点屠宰厂(场)由区负责实施,市区生猪屠宰的定点规划新增6个定点屠宰厂(场)!记者昨天获悉,为加强我市生猪屠宰管理和规范生猪产品流通市场秩序,市政府近日出台新举措理顺市区生猪屠宰及生猪产品销售的管理体制,促进市场公平竞争,让市民吃上价格合理的“放心肉”。

  据市有关部门不完全统计,我市市区每年销售的生猪总数超过300万头,其中汕头中心城区大约为100万头。由于经济的发展和行政区域调整等方面因素,我市原来实行的生猪屠宰管理体制已不能适应新形势的要求;同时,市区原有的屠宰厂(场)也无法很好地满足市民对“放心肉”的需求。为此,从2002年5月,我市将经过调研形成的《关于加强汕头市市区生猪屠宰及生猪产品销售管理的意见》(初稿)在本地媒体上刊登,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经多次反复征求,再按有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修改、完善,去年11月,该《意见》经过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现已开始实施,市政府2000年颁布的《汕头经济特区生猪屠宰和生猪产品销售管理规定》同时废止。

  据了解,《意见》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后我市对市辖6区的生猪屠宰行业的管理实行市政府统一领导、以区为主、部门各负其责的管理体制,税费实行属地征收,体现了责、权、利相一致的原则;屠宰厂(场)的设立、建设由区按市的定点规划组织实施,对屠宰行业的执法也主要由区负责等。另外,按照《意见》中提出的市区定点规划,龙湖、金平以及濠江等三个区除了保留原新溪镇、外砂镇设立的2家定点屠宰场,原市肉联厂和原达濠区定点屠宰厂之外,再分别增设1家定点屠宰厂(场);澄海区保留现有定点屠宰场外,增设3家定点屠宰场;潮阳和潮南两区则保留现有定点屠宰场。(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