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海召开政法综治工作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2:47 新华网

  元月6日至7日,青海省政法综治工作会议在省会议中心召开。

  省委副书记白玛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沈何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管雷委托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玉林、副省长赵永忠、省政协副主席岳世淑、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钱应学出席了会议。

  白玛在讲话中说,一年来,全省各级政法干警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维护稳定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充分发挥了职能作用,为维护全省安定团结、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白玛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部门一定要清楚地认识到政法综治工作面临的压力和挑战,认清形势,把握大局,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政法综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继续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四中全会和全国政法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委会精神,以创建“平安青海”为目标,加强和改进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落实政法工作各项任务和部署,为巩固和发展全省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白玛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各部门一定要从促进改革开放、加快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来认识政法工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挥职能作用,突出工作重点,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法制环境。要积极预防和有效化解人民内部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严密防范和有力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敌对分子的渗透破坏活动;要深入开展“平安青海”创建活动,大力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要坚持开展“严打”斗争,始终保持对犯罪分子的高压态势;要积极履行职能,为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提供法治保障;要加强领导和协调,积极稳妥地推进司法体制改革。

  白玛强调,各级政法部门必须按照党的十六大、十六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五次全委会要求,以提高执法能力为目标,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政法队伍。必须进一步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保证政法部门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真正体现党的意志和要求。

  沈何在工作报告中总结回顾了2004年全省的政法综治工作,并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赵永忠在会议结束时的总结讲话中,对这次全省政法综治工作会议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做好“两会”、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来源:《青海日报》作者:吴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