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西等电网信息中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2:47 新华网

  1月7日,记者从青海省电力公司安保部了解到,日前,我省330KV龙—乌—格新哲电力光纤通信站遭严重破坏,60块太阳能电池板全部被盗。这是我省电网通信建站以来遭受的最严重的一次破坏,目前,该案件已被省公安厅列为2005年第1号督办案件。

  元月4日20:08,青海省电网龙羊电厂以西的乌兰、格尔木、德令哈等方向的通信及自动化信息全部中断,经查证确定是位于海南州共和县境内的新哲电力光纤通信无人值班站出现故障。当工作人员于次日凌晨3:00到达新哲电力光纤通信站后,发现该通信站安装在该站机房屋顶的60块太阳能电池板全部被盗,门锁被撬、保温层及附属设施被破坏,蓄电池电能放空。

  此次破坏、盗窃案件给青海电网安全运行损害极大,造成西北电网和青海电网对海西、格尔木等地区电网信息全部中断。并且在4日的应急处理中造成青海电网与乌兰、格尔木、海西的惟一连接线路—330KV龙—乌线供电中断,以致格尔木等地部分用户断电,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9.7万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来源:《西宁晚报》作者:田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