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将全面实现为纳税个人直接开具完税证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3:25 东方网

  东方网1月8日消息:北京市地方税务局近日宣布,将全面实现应纳税个人需求直接开具所得税的完税证明。

  随着国内社会信用体系的不断发展,完税凭证作为评价个人纳税信誉的证明,已越来越多地应用于市民的日常生活中,诸如出国、贷款、求学、购房、个人信用证明等都需要纳税人提供完税证明。而此前由于主要由单位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因此税务机关只能针对单位开具一张汇总的完税凭证,给不少纳税个人造成了不便。从2005年起,北京地税局将全面实现直接为纳税个人开具所得税完税证明。北京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结合北京的实际情况,采取区别对待的方法为纳税个人开具完税证明。

  第一种情况,凡是纳税人所在单位已经进行明细申报,纳税个人因某种特定需要,如办理贷款、出国留学手续等,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申请的,只须纳税个人提供合法的身份证明,经审核无误,便可即时开具其相应期间实际缴纳个人所得税款的完税证明。

  第二种情况,凡代扣代缴单位已经进行明细申报,其员工需要完税证明,且人数众多的,可由代扣代缴单位提出需求,经税务机关审核无误后,为该单位每一纳税人开具一张上年度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并由代扣代缴单位负责发放。

  第三种情况,对所在单位暂未进行明细申报,纳税人因某种特定需要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申请的,须提供合法身份证明,以及扣缴义务人开具的代扣代收税款凭证,经税务机关审核无误后,可为其开具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选稿:胡静作者:岳瑞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