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飞越印度洋”捐款火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3:34 海峡网-厦门晚报
“爱心飞越印度洋”捐款火爆(图)
  本报讯 (文/林小红图/刘东华)今天上午8点半,家住湖滨南路的崔新玉老人就来到白鹭洲。她想赶第一个捐款,可只赶到了第二个。

  崔老太太是昆明人,住在厦门的女儿家。她说,前两天从厦门晚报上得知今天在白鹭洲举办大型募捐,她很激动。昨晚没睡着觉,本打算第一个赶到现场。可是路况不熟,到达时,有人已往募捐箱里塞了钱。崔老太太把整个月的退休金1000元拿出来捐了。

  靠子女赡养的曾秀花老太太也饱含同情的热泪,捐出了50元。

  由市红十字会、市政园林局、本报发起主办的“爱心飞越印度洋”大型捐款仪式今天上午9时多举行。

  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文辉代表市政府讲话。他说,印度洋海啸,引发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国际救援活动,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现出的博爱精神让人感动。而厦门人的博爱精神更让人欣慰。他观察到,今天的活动开始前气氛就很热烈了,本次大型募捐将把爱心活动推向一个高潮。

  市红十字会李明珠副秘书长说,元旦期间,红十字会就接到了很多电话,表示愿意捐款。她代表红十字会对这些美好的心灵表示感谢。

  建发集团上午来捐了10万元。白鹭洲大酒店200多名员工在总经理杨曼萍带领下,到场募捐,估计是今天规模最大的捐款团体。

  第一医院从昨天开始动员员工,今天他们送来的只是第一批2万元,下周二之前,还有一批捐款。

  厦门电业局今天上午捐了7.5万元。金尚中学王有光副校长也带领几个义演的学生来到现场。他们学校捐了14700多元。

  一个两个月大的宝宝,在妈妈的怀抱里也捐了10元。

  至上午10时截稿时止,捐款仍在热烈进行中。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