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靖“健美鸭”厦漳“觅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3:35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一只鸭子造就一种餐饮品牌

  本报讯 (刘丽英 陈迎春) 1月5日,漳州南靖县船场镇成立了“健美鸭”餐饮协会。

  “健美鸭”是船场镇的特产,因鸭子健康、肌肉发达、脂肪少而得名。船场地处深山,鸭农圈养的鸭子长期在山涧乱石堆里追逐、觅食,食用山泉、野草和水中生物,肌肉特别发达结实、皮薄脂肪少,加工后食用口感柔韧,味道鲜美。船场的“健美鸭”可做当归鸭、姜母鸭、八宝鸭、烤鸭和咸水鸭等,深受人们的喜爱。

  这些年,精明的船场人看到城市居民喜欢物美价廉的环保食物“健美鸭”,纷纷出外经营餐饮业。现在以咸水鸭为主打食品,配上竹笋、野菜、溪鱼等山货的山区家常菜已成为船场的一个品牌,船场人相继在厦门、漳州等地开了数十家“福”字号餐馆,有的还开了连锁店,仅漳州市区就有20家,厦门仙岳路也能觅到“健美鸭”。

  “健美鸭”餐饮带动了船场的养鸭产业,目前全镇有800多个养鸭专业户,年产鸭子100多万只,形成了一个颇具规模的特色产业。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