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大利北部两列火车相撞 18人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3:49 东方网
  1月7日,消防队员在意大利博洛尼亚附近的火车相撞事故现场展开救援工作。

  1月7日,消防队员在意大利博洛尼亚附近的火车相撞事故现场展开救援工作。

  东方网1月8日消息:7日,意大利北部发生一起火车相撞事件,造成至少18人死亡,50人受伤。

  这次事故是在博洛尼亚大区以北的一条个单行火车线上,并且是在浓雾中发生的。从维罗纳出发的一列客运快车迎面撞上了一列货运火车,客车的机车出轨,其中一列车厢近乎直立。货运火车承载着建筑用的钢筋,这些钢筋因惯性撞入了客车的一节车厢。

  消防队员花了几个小时才将所有受困的乘客救出来,并寻找到所有的死者。由于事故现场地处偏僻,救护车和消防车辆等必须通过泥泞的田地,因此给救助工作增加了困难。

  这次事故是25年来意大利最为严重的一次火车事故。也重新引起人有关国有铁路现代化的争论。

  在意大利北部最大城市维罗纳和博洛尼亚之间铺设双轨铁路的计划已经经过了多年的讨论,但按计划工程要在三年后才有希望付诸实施。

  有关方面已经正式开始调查这起事故的原因。有司法官员说,目前看来最有可能的原因是是信号失灵。该国交通部长卢纳尔迪7日表示,政府将成立一个专门委员会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意大利北部两列火车相撞18人死亡(图)
选稿:钱程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