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周评论:底部在逐渐形成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3:56 兰州晨报

  本周沪深两市在创出新低后呈现震荡态势,1月3日新年第一天沪指跳空低开,由于石化、汽车等蓝筹板块受到大幅打压,沪指最多下跌近30点到1238点,这一低点在随后的两天不断被刷新,周四最低达到1234.23点,周末出现冲高回落,日K线上阴阳交替。

  目前大盘处于极度超跌的地步,深证综指周二最低下探到310点,这一位置几乎已是1997年2月份以来的低点,在近8年的时间里,仅有两次跌破310点,分别是1997年9月的309.78点和1999年5月的308.29点。所以说,如剔除新股上市的因素,目前沪指基本在1050点左右,是8年来的低位。

  从周K线看,沪指已经连续拉出7根阴线或阴十字,这也是中国股市设立以来罕见的,虽然阴线的实体都不大。目前周K线和月K线上的KDJ等技术指标低位钝化,已严重超卖。且我们发现,本周虽然股指创出新低,但不少个股已经拒绝下跌,反而逆市上涨。这表明随着股指的回落,大盘已经逐渐进入到低风险区域,不少资金已经跃跃欲试,周三和周五大盘的冲高就表明了主力试探性上攻的意图。

  我们认为,虽然沪指有效跌破1300点甚至1259点的前期低点,且新年留下的1260点到1264点的缺口至今未补,但可以认为这将构成空头陷阱,未来一旦有进一步政策面支持的话,股指有望跳空上行,从而形成岛型反转。相信只要熬过了目前的寒冬,明媚的春光就在我们眼前。即使未来再创新低,幅度也已经不会很大,暴跌以后,必然会形成恢复性的暴涨行情。去年上证指数是全球表现最差的指数,但种种迹象表明,今年有望形成转折,即有望走出熊市而转牛。

  (余雷/益邦投资)(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