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避开高峰看中节日待遇 农民工求职观念有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3:57 新华网

  每年春节前夕,在城里的农民工大多要赶回家过年。今年这些农民工的观念开始悄然发生变化。记者昨日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职介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不少农民工改变了以往春节一定要回家团聚的观念,现在就开始找工作,以避开节后求职的高峰。

  据记者了解,最近半个多月来,来职介服务中心求职登记的农民工就达400多人,已找到工作岗位的有150多人。还有的农民工在此时找工作,是看中春节期间工作“有加班费,待遇也高一点”这一好处。而往常这个时候,农民工大都开始收拾行李准备回家了。

  农民工节前找工作开始增多,也与城市中那些适合农民工工作的岗位在节日期间相对较多有关。春节期间,宾馆、饭店、上门送货等服务行业非常缺人手。职介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仅他们中心就有招聘单位20多家,可提供的工作岗位上百个,主要包括保洁员、服务员、送水工、保安等,估计到节日期间还会增长。(记者张小乙实习生马亚妮)(来源:西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