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仔厕所扔烟头引发山火》新闻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4:0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李宪锋通讯员谢汉文王杰生) 本报曾在去年12月11日A13版报道了增城市新塘永和岗丰村发生森林火灾的事件。记者昨从增城公安部门获悉,经警方查明,山火是由来该市的湖南籍无业人员刘某上厕所时随意丢的一个烟头引发,事发后潜逃近20天,以为逃过了法律的惩罚,想不到仍被捉拿归案。

  市长指示:

  千方百计缉拿纵火者

  去年12月10日,增城市新塘永和岗丰村发生森林火灾,当地政府、林业部门和驻地部队官兵共有300多人奋力扑救,终将山火扑灭。

  岗丰村山火发生后,增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森林防火紧急会议。该市长朱泽君、常务副市长黄小晶在会上指示,除加大森林防火防护力度外,还要加大查处力度,千方百计尽快将肇事者抓获归案。增城市林业局根据市领导指示,会后立即召开专门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反复推敲制定事后处理方案。根据分析,岗丰山火肇事者最大嫌疑为在岗丰拾废品、养猪为生的湖南省衡东人、无业游民刘某。

  部门联手:

  组成追逃组赶赴株洲

  嫌疑人潜逃,令承办此案的增城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心急如焚,他们多次召开会议,专门部署、研究案件侦破,并成立了专案小组,制定方案,并安排资金用于追逃。该方案迅速得到增城市公安局领导的支持,并得到该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的密切配合,派出专门技术力量支持。省、广州市公安刑侦部门也大力支持,安排骨干与增城市森林分局专案小组一起赶赴湖南追逃犯。

  根据线报,公安部门获知刘某已潜逃至湖南株洲市,2004年12月21日,专案人员紧急赶往株洲追逃。专案人员冒着严寒,不辞劳苦,走遍了株洲的每个商场、公共场所、农贸集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于12月29日晚将刘某抓获,12月31日晚押回增城。

  纵火者:

  逃回老家咨询如何脱身

  据悉,嫌疑犯押回增城后,增城市森林公安分局放弃元旦休假,立即开展审讯,攻坚破案。但案件进展初期不大顺利,嫌疑犯刘某百般抵赖、狡辩;办案民警不急不躁,通过政策攻心,法律引导,巧用审讯技能。最后,在严厉的法律和威严的森林公安民警面前,肇事者刘某于2005年1月5日下午5时,终于低下了头,流下了后悔的泪水,并交代了整个失火经过。据刘某交代,2004年12月10日上午8时许,他在山边的简易厕所抽烟时,随手将烟头丢到厕纸上,从而引发山火。他发觉事态严重,于当日上午潜逃回株洲,意图逃脱法律的制裁。在株洲期间,刘某咨询了不少法律专家、律师,了解逃避法律制裁的办法,故在审讯中百般狡辩,但始终斗不过精明的森林公安民警,不得不交代失火违法行为。(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