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涯热风:爱心无国界 海南为海啸灾区捐款逾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4: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一月七日电 题:爱心无国界海南为海啸灾区捐款逾百万

  中新社记者顾时宏

  六日下午,当海南省红十字会副会长赵国卫接过港资企业海南昌炜置业有限公司捐助海啸灾区的三万元人民币时,激动地说:“爱心无国界,印度洋海啸灾区已引起海南各界的十分关注”。他称,截至六日,该省各级红十字会系统共接到社会捐款逾百万元。

  在海南省红十字会办公室,记者看到,这里电话铃声不断,工作人员十分繁忙,为接受来自社会各界单位与个人捐款忙个不停。工作人员陈少君说,自从去年底红十字会开展捐助灾区活动以来,他就没有睡过好觉。他在为捐助事务劳累的同时,也为人们的爱心感动。

  他说,在这次捐款活动中,最令人感动的是琼籍港商吴多旺先生,吴个人就捐了二点一万元。这是海南省红十字会目前收到的最大一笔个人捐款。在海南投资的台商陈满畴先生四日也赶来也捐款一万元。

  祖籍文昌铺前中台村的吴多旺是海南省政协港澳委员、香港江山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虽然多年生活在外,吴多旺心里一直没有忘记家乡人民。在抗洪救灾、兴学助教等活动中,他总共慷慨捐出了三十多万元。这次他回家乡看望亲人,又碰上海南掀起向印度洋地区地震和海啸灾民捐款的热潮,他当即又捐出了二点一万元。

  为方便民众捐款,海南省民政厅六日在海口市中心的海南大酒店设立了捐助点,并在全省铺设四十五个捐助点为灾区募集款项。

  在海口环岛泰德五星级酒店,记者看到,这里专门为灾区举办了一个“海啸无情人有情”捐款活动,即将来海南工作的美国Deanna女士带着她四个儿女前来参加捐款活动,她对记者说,能帮助受灾地区的人奉献一份爱心非常有意义。她衷心为灾区民众祈祷,希望他们能尽快恢复过来,恢复正常的生活。

  在海口环岛泰德五星级酒店当了六年门童的印度籍人士Naiki先生对记者说,他从电视上看到家乡受灾后,心里非常难过,立即打电话回家了解情况。他说:“今天看到这么多的中国人帮助我们,我很感动,非常感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