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于已婚人士的网恋之旧题新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4:14 东方网

  你上网吗?

  上。

  那恭喜你,你将会有一场恋爱。

  你结婚了吗?

  结了。

  那恭喜你,你依然将会有一场恋爱。

  只是这场恋爱只能在网上进行,姑且还是叫做网恋吧。

  到今天,这个被说滥了的话题——网恋终于可以沉寂下来了,是因为说得太多了,还是已经司空见惯见怪不怪了,还是大家已经默许了这个新时代的恋爱方式,也许都有。既然大家都不说了,我再来说就免了凑热闹之嫌,所以我便可以一吐为快了。

  我从来不反对网恋,也不排斥在网络中可以找寻到真正的爱情,但是如果作为一个已婚者来说,网恋究竟是什么呢?仅仅是游戏吗?

  也许有人觉得网络本来就是有着太多的游戏、太多的谎言、太多的敷衍在里面,不必太认真。是啊,我从来不否认,其实无论是现实还是网络,谁敢保证每份感情都那么纯洁纯粹,否则真的该天下太平了,人的劣根性和角落里的阴暗每个人自己心里应该很清楚,冠冕堂皇的话谁都会说,但是光说有什么用,就像是再唱赞歌去歌颂这个世界的美好,却谁也没法逃避这个世界的丑陋。再说在那个虚拟的空间里随意泛滥你的感情也不会有什么大碍,一不会犯罪二不会违法,即便是受到道德和良心的谴责也只是稍纵即逝的,远远敌不过放纵的乐趣。就象有人说过的,一分钟你也许就可以认识一个人,一个小时你就可以对她说我爱你。谁也不会去考虑他的真实性,从此后情人也好,老公老婆也好,总之卿卿我我,甜甜蜜蜜。但是那一句我爱你,是多么苍白的语言,你究竟爱他什么?也许你爱的只是一个声音,一份思想,一堆虚伪的堆积的甜言蜜语,一个空洞的被美丽外衣掩盖的虚假的灵魂,真实的一切谁也不知,在这儿更加觉得那句话真经典:只要说人话,谁也不知道屏幕前坐着的其实是一只狗。只是问题是,大家如果都可以懂得并且遵守这样的游戏规则也就皆大欢喜了,但是游戏规则不是每个人都懂也不是每个人都习惯于玩游戏,在你游戏的时候对方未必是游戏的,在你左右逢源的时候对方也许把你已经当作了唯一,在你随口说的爱得谎言的时候也许对方却当成了永恒的誓言,不知道这样的游戏玩到最后,伤害的是谁?而你真的就可以收放自如吗?

  当我说到游戏两个字,肯定有许多人会说我亵渎了他们神圣的爱情,当然,我承认付诸于真情的也大有人在,即便是已婚者。现实的世界都阻止不了婚外恋、三角恋,何况这个虚拟的世界呢?只是这份投入往往是少有快乐,投入越深痛苦越多。如果是游戏还好,如果真得动了感情,除了痛苦还有什么呢?

  如果我说已婚者的网恋是见不得光的,没人反对吧!如果你可以勇敢到抛下个各自的家庭走到一起,那无话可说,我相信大部分人做不到,那又如何去谈它的神圣呢?你所谓的神圣的爱情已经伤害到了第三者第四者,还算是神圣吗?你在网上卿卿我我说着情话的时候,你的另一半正在做饭洗衣,为你有时间网恋创造着机会和条件;当你说着我爱你,你想到过同样的话曾经在很多年前对另外一个人说过吗?难道当初的那个婚姻不是因为相爱么?即便是拚死你活得真地在一起了谁又敢保证多年以后彼此厌倦不会又重蹈覆辙呢!既然有第一次从爱到不爱,谁敢保证激情过后依然会从爱到不爱呢。

  尽管,感情的事情没法说谁对谁错,爱来了,也不是谁可以左右的事情,但是,人总是理智的,不是没有思想的动物,爱情无可指责,爱本身没有错,错的是爱错了时间、爱错了方向,当你明白自己错的时候,难道不该抽身而退吗?还一再的标榜爱情的神圣不是很可笑吗?如果你就真的觉得你们的爱情崇高神圣、真的牢不可破、真的海枯石烂、真的可以白头到老、真的可以比现在的生活幸福快乐的多,那就索性别瞻前顾后,别怕伤害,别怕舆论、别怕阻力,索性就自私一点,干脆离婚重新结合,也不乏一件好事,但是问问网恋里的已婚者,谁真的想为了网上的那个爱人去离婚呢,我想大概还是99%人会说不。如果做不到,如果爱情的最终结果不是在一起,只是享受婚外的激情和刺激,只是享受爱情的本身,那么那样的感情又有何神圣可言呢,不是游戏又是什吗?即便是以爱情的名义却伤害了第三者也该是不道德的。

  如果把自己所谓的幸福和快乐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这样的快乐有岂能长久呢?除非可以人性泯灭,否则良心的折磨该比这所谓的快乐要痛苦的多。既然知道没有结果,继续的纠缠只能是更加痛苦和对他人更多的伤害,所以我理智的适时地退出。

  我们这个年纪,身上背负的东西很多,有的时候尽管希望自己自私一点,也许可以活得轻松一些,但是可以吗?那可爱的孩子,那和你一起走过了很多年面对了风雨经过了磨折的爱人,那年迈的无力再经受打击的父母,这片熟悉的天空,这方自己生长的土地,一切一切,都可以舍弃吗?答案是肯定的,不可以,所以,饮鸠止渴的爱情还是不要尝试吧,还是不要再去谈什么爱情的神圣吧,我相信这个世界上有真挚纯洁的爱情并永远相信,而且我也期待过,但是既然一切都已成定局,既然你生命中的另一半已经出现,并且陪伴你走过了青涩和风雨的日子,何必再去苛求那些没有结果、虚幻的东西呢!

  游戏者啊,别把爱情当作游戏,把网络作为掩饰自己的滥情的遮羞布,要玩就去找一个可以和你一样喜欢玩游戏的人玩吧,别玩火自焚,伤了自己也伤了别人。

  自以为神圣的爱着的人啊,虽然你有你的生活方式,你有你快乐的理由,别人是无权干涉的,所以你可以继续去爱,但是别伤害真正爱你的那个人。选稿:祁贺来源:新浪作者:红袖添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