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身价8.8亿,金花副总徐凯大酒店内被疑自杀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6:03 新华网

  据华商报报道,近日,有消息称,陕西省著名民营企业金花集团副总裁、上市公司金花股份副董事长徐凯几天前在西安市城区的一家大酒店内突然身亡。目前警方已排除了他杀可能。

  一个拥有8.8亿元财富,位居中国400富人榜第98名的金花集团二号人物为何要自杀?

  警方认定排除他杀可能

  1月5日下午4时30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和身份的市民致电报料称,陕西省知名企业金花集团副总裁徐凯在西安市城区的某大酒店自杀身亡,已经两天了,当地警方正在调查。

  昨日,记者辗转中找到了此事的多名知情人士。他们向记者证实说,1月4日下午,有人突然发现副总徐凯在金花豪生国际大酒店某房间内自杀,发现时已不幸死亡。

  昨日上午,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有关部门了解到,1月4日下午,接到西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后,公安碑林分局长安路派出所会同分局治安大队、刑警大队人员迅速赶到辖区的该家大酒店房间内进行勘查。经法医鉴定,西安市碑林警方排除了徐凯被他杀的可能,并下发有关鉴定书。

  自杀疑与失败婚姻有关

  徐凯自杀身亡的原因及详情一时引发众多疑问。据警方和金花集团内部知情者透露,身价数亿的徐凯是自缢身亡。

  据警方及知情人士介绍,当强行打开门进入房间后,发现徐凯已自缢身亡,脚下有凳子,用的是一根白色绳子,是事前买好带进酒店的。经过详细勘查和法医尸检,警方认为死者属于自杀。

  徐凯一生有过3次婚姻,但都以离婚收场。3次失败的婚姻给他人生的打击很大。另据了解,徐凯身患多种慢性病、常年带病工作也可能是一个重要原因。

  一些熟知徐凯的外界朋友说,徐凯投身商界,经历过商海无数的大风大浪,因为感情及身体原因突然走上绝路的可能性有,但也许并非是关键因素。

  8.8亿元遗产分配成悬念

  徐凯突然自杀,留下最大的悬念就是曾被媒体评估高达8.8亿元身价的财富将如何分配。

  因为徐凯曾经3次结婚3次离婚,除了一位8旬老母亲尚健在,还有3位前妻、一个儿子、一个女儿和孙子。

  这些人中,哪些人具有资格继承遗产,他们将如何继承遗产?

  据了解,徐凯的第三任妻子今年29岁,与年过半百的徐凯婚姻持续时间不长,没有子女,离婚时也没有任何财产纠纷。

  按照国家法律规定,徐凯的三任前妻均没有权利继承徐凯的财产,只有徐凯的老母亲、儿子、女儿及孙子享有遗产继承权。

  是一人独占还是多人分配继承徐凯在金花集团的20%股份,目前仍是个悬念。 (作者:李亦南程彬)

  新闻资料 徐凯身价8.8亿

  祖籍陕西的徐凯生于1950年,大专学历,经济师职称。跟随陕西省著名民营企业家金花企业集团总裁吴一坚一起创业数十年。徐凯为人低调,在金花集团属于二号人物。

  1991年至去世前,徐凯先后任西安金花实业发展公司副总经理、陕西金花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金花集团常务副总裁,2002年5月被选为金花股份副董事长。徐凯曾获陕西省第三届“优秀青年企业家”称号。

  据金花内部资料称,金花集团目前已经拥有80亿元资产,还有上海和香港两家上市公司,员工近5000名。

  在其中,徐凯持有金花集团20%的股份,仅次于吴一坚,是该集团的常务副总裁。

  2003年《新财富》杂志曾以徐拥有8.8亿元的财富,将徐凯列入中国400富人榜的第98名。(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