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麦当劳闽、赣、浙三省地区总经理葛国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6:18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月8日电(记者余瑛瑞)在紧靠纽约的新泽西州,有一个喜欢历史的美国男孩儿。战争史中中美合作抗击日本的章节使他对地球另一面的中国产生莫名的向往。他开始努力学习中国文化,并为之深深吸引。30多年后,这个男孩儿梦想成真。

  这个美国男孩儿就是麦当劳派驻中国,负责福建、江西、浙江三省的地区总经理葛国瑞。在三省总计4000多名员工的团队中,他是唯一黄头发、蓝眼睛的正宗“老外”。

  自1997年1月8日至今,葛国瑞在中国已经生活了8年,现在老葛把自己的家安在厦门,环岛路边上的一座别墅。

  第一次采访老葛,见他白衬衣外面套着一件黑背心,烧水沏泡铁观音。烫碗、涮茶、闻香,夹子稳稳地夹着只有栗子大小的瓷杯。讲究的乌龙茶茶具和娴熟的一招一式,透出十足的中国式儒雅。

  在中国,老葛事业上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他一直负责福建、江西的业务,其平均营业额增长、可比营业额同比增幅、顾客光临餐厅的交易次数,在中国内地排名第一。正因为如此,从2004年开始,浙江省的业务也划归老葛负责。

  老葛不仅事业的成就在中国,生活上的成功也是在中国。他现在的太太是一个十分传统的中国女孩,温柔、贤淑、文静,会做事,又会体贴人。太太曾是福州麦当劳餐厅的会计。

  老葛还有一个更大的收获,就是他在2003年10月得了一个宝贝儿子。这个在中国羊年出生的儿子如今已经一岁多了。打开老葛的电脑,一张张画面都是宝贝儿子各种不同姿态的照片。

  老葛是一个精通中国文化的美国人。他喜欢的都是中国的“国粹”。谈起在中国的工作和生活,他洋溢着满足的脸上带有几分迷醉的神情:“中国是一个让人迷恋的美妙的地方,我喜欢中国”。

  老葛在中国很快就学会了喝茶。他现在不喜欢咖啡,只喜欢喝中国茶,特别是福建安溪产的乌龙茶铁观音。他像地道的茶乡人一样,分得出熟茶和生茶,并且喜欢喝时尚流行的新口味“生茶”。

  老葛还喜欢吃中餐,尤其喜欢吃辣。无论川菜、湘菜,他都喜欢。老葛的中国太太是湖北人,岳母烧得一手好菜,一日三餐都让他大饱口福。他调侃自己说,日益见长的小肚子与麦当劳无关,完全是因为贪吃中餐造成的。采访结束时,老葛说,有一句忠言想告诉大家。那就是:中国是一个让人迷恋的、非常美妙的地方,但是想到中国,必须掌握了解和感受中国的工具,那就是要学会中文,也可以说这是打开宝藏的钥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