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4年声像真人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6:31 春城晚报

  电影《十面埋伏》

  赵忠祥,一个被宋丹丹这个年龄段的妇女们狂热喜爱的电视名嘴(有春晚的小品为证),在2004年却有些痛苦不堪,他老人家肩上插着一柄飞刀,愣是十分坚强地从春走到冬。让他迷惑的是,看热闹的人埋伏在不知名的地方,而对手饶颖女士手中的飞刀也不知道还要在什么时候再度发出。这一幕颇有些类似于若干年前我的好友阿勇的一个早晨:他头上的晾衣绳突然断裂,一块湿毛巾打在他脸上,阿勇从梦中醒来,大呼:“有埋伏!有埋伏!”

  电影《自娱自乐》

  我猜想,崔永元玩《电影传奇》的感觉,应该像闲汉边喝着小酒边掏脚丫——典型地在自娱自乐,除了治好了他本人的失眠,对大众来说,小崔的表演疗效没有那么显著。可事实上,有着时髦脸蛋的大明星李玟扮演乡下村姑,总觉得有点不伦不类。所以啊,在拍摄完第一期节目《小兵张嘎之嘎子1963》后,当时还没有传出录音带丑闻的导演黄健中对过足了戏瘾的崔永元“实话实说”:“你在电影这方面没什么前途。”

  电影《特洛伊》

  在某一天,不知咋的,郭晶晶突然就成了人见人爱的大美女海伦,回眸一笑百媚生——电得霍启刚举着大钻戒流着哈喇子杀将过来。幸运的是,现在是文明社会,不必兵戎相见,一切都是那么的温情脉脉。富家公子只需用银子轻轻砸一下美女的脑袋,美女就会羞涩地说:“俺晕了俺晕了。”这时候,跟美女青梅竹马的田亮只能一脸哀怨。

  歌曲《老鼠爱大米》

  这年月,王老五不少,可钻石级别的可不多,所以啊,一旦认准了就得赶紧,李厚霖就是这样的一位王老五,只不过,如同杨臣刚在没有出名之前,把“永久版权”卖给不同的苦主一样,李厚霖也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先是送给了秦海璐,再是周彦宏,最后是“快嘴”李湘。想必,当手更快的李湘钓得金龟婿的时候,肯定会美不滋地在钻石王老五的耳边轻唱:“我爱你,爱着你,就像老鼠爱大米。”

  电视剧《中国式离婚》

  笑话说:“有贼心没贼胆”,好不容易等到“有贼心贼胆”的时候,“贼”却没了。李宗盛闹绯闻的时候,“贼”在,灵感却不见了。于是他就到加拿大寻找灵感,可绯闻更如雨后春笋。这是电视剧里一个常见的套路:先是身的背叛,再是心的背叛,合二为一就是身心都背叛。终于,林忆莲和李宗盛合唱一首现实版的《当爱已成往事》,也从此,那些给我们无数感动的经典歌曲只能在记忆中闪现。此时此刻,我不得不说,他们离婚的样子“很中国”。

  电影《2046》

  这是一个房间和一部列车所共同拥有的数字,同样,在歌坛天后那英生下的儿子和阿文抚养的私生子的身上,都有浪子高峰的一段基因密码。王家卫的《2046》描述的是受控于欲望的本能和无力,没准,和阿文的“孽缘”故事也发生在2046。很多年以后,不知道,当高峰登上那列2046列车回首往事的时候,他是不是在牵挂一个跟自己有些关联的孩子。

  电影《功夫》

  其实,谢霆锋和张卫健要比周星驰更早渴望加入斧头帮——“杀人啊,我每日都在想着”:他们在拍戏过程中将计就计假戏真做,把他们厌倦的没名气的演员暴打一顿,就差满地找牙了。虽然在外界的压力之下,两人拎着果篮点心什么的去探望王伯昭,可后者拉着两人的手,抢在鳄鱼帮大佬冯小刚之前说:以后,“我做什么生意都不做电影”了。

  (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