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公共场所谈不上侵犯隐私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6:31 春城晚报

  新闻回放:春城晚报1月5日A26版援引新华社的报道,1月4日是2005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我们的政府部门将以怎样的精神面貌迎来上班第一天?为此,新华社记者对6个省政府新年上班第一天的情况作了实地采访。陕西:迟到者不少,安徽:有367人迟到,广东:7:50最“繁忙”,辽宁:200余人迟到,河北:未见迟到者,四川:办公大楼唱“空城计”。

  这条新闻是新华社通稿,除了春城晚报,国内相当多的媒体也将纷纷刊登,可以想象,这条消息已经传遍大江南北。一个不起眼的2005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上班,一下子做出个“大新闻”,稿件中虽未排名定榜,但明眼人一目了然。新华社记者也太不讲情面了吧!实地采访倒也罢了,干嘛还把6省府的上班情况作对照,这不是成心让有些省份难看吗?再者说,仅仅是上班迟了点如此上纲上线发通稿是不是小题大作了?而那些未实地采访的省市区是不是感到侥幸逃过一劫?

  新年伊始,中国人习惯于相互祝福道喜,更不会轻易挑毛病的。新华社这回儿挑了政府的“毛病”,既让“繁忙者”上榜,又识破了“空城计”。凡工作人员都知道按时上下班是最基本的准则,尤其是机关与企事业单位。作为公务员连起码的准时上班都未做到,谈何勤政?8小时工作制随意缩水,谈何敬业?或许有人会说,谁没有个七事八事的,只要工作中少一点闲谈、少一点应酬,再少一点海阔天空,那点迟到的时间完全可以补上来。此话倒有几分道理,但也说出了眼下一些机关单位的勤政“空挡”很多,不少时间耗在非工作上。各地的勤政制度改了再改,从理论上讲差不多达到无懈可击的程度,咋就让记者一眼就看出毛病来呢?有毛病怎么办?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在2005年的第一个工作日里历数群众对省级机关“不满”,并坦率地援引涉及自身的一个实例,要求省级机关正面群众对机关作风建设的“不满”,将创建“服务型机关”作为长期的任务,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狠抓机关作风建设。

  打造高效勤政廉政的服务型政府会不会在公务员的迟到中“推迟到来”?这可是每位公务员的一道思考题。2005年机关作风建设不妨从“不迟到”做起。

  赵文宣(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