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清真火锅抢滩昆明市场 “野牛”肉烹制牛肉火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6:31 春城晚报

  我们吃过涮牛肉、牛肚、肥牛,可是彻底的清真火锅,说来更别具风味。光是锅底,听起来就有点奇怪。你听说过酸菜干巴锅吗?把云南人爱吃的酸腌菜,放进牛干巴煮在一起,再把带皮牛肉、毛肚、冻豆腐、大白菜放在锅里煮了吃。听说回头客很多。还有原汁清汤壮牛肉锅、黄焖带皮牛肉锅、干巴壮鸡锅、山珍壮鸡特色锅等,都各具特色。

  其实,自从第一家打出清真火锅店的招牌,清真小金牛火锅店就一直生意兴隆。来这里吃过饭的人会向亲朋好友推荐,如果去小金牛,你要点的菜有:牛里脊、凉鸡、带皮牛肉、肥牛……总之,这些菜你一定要点。

  这里的牛肉为何那么香甜、那么嫩,原来,它们是来自楚雄禄丰罗川放养在山上的“野牛”。据说,那里一直有着把牛群赶上山放养的传统。牛群放到山上,牧民就回家了。等到想吃牛肉,就背上猎枪上山找牛。一位曾经参与过此事的记者对笔者说,他那次上山两天后,才找到了牛群,打到猎物安全回家。就是这样的“野牛”,被分割成带皮牛脸、牛唇、牛耳、牛蛋、牛鞭、牛尾……做成冷盘或火锅料,供顾客享受美食。

  说到小金牛火锅店的特色,这里的装修和环境也独具匠心。

  首先,大堂12米的高度,以及全玻璃顶距离墙面一二十厘米的“透风”设计,让火锅店不仅具有开阔的空间,还使得空气流通很好。

  其次,这里用从华山西路拆迁时买来的旧石阶做成的小石桥和江边的台阶;从呈贡农村买来的水井口,营造出浓浓的怀旧情绪和历史风味。与此相映成趣的是,这里用从钢筋建筑市场买来的各式钢筋,锯断后上油漆,拼装成现代味十足的灯架和装饰条,形成了现代与传统的有机结合,以及丰富的视觉感受和心理体验。

  在大堂最里面,5幅热带鱼畅游于海草间活动的图画镶嵌在墙上,让本来因为没有玻璃窗会感觉很闷的位置有了灵动的感觉。

  功夫不负有心人。虽地处偏僻,位于环城东路老云南工学院对面的清真小金牛火锅店仍顾客盈门。其独特的口味和就餐环境,为今冬的火锅市场再添一笔亮色。

  张子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