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新年首场艺术品拍卖会昨天登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6:41 信息时报
广州新年首场艺术品拍卖会昨天登场(图)
时报讯

  (记者徐毅儿通讯员牟翔)广州新年首场艺术品拍卖会昨天登场,齐白石“一棵白菜”(上图)卖了17万元。

  在昨天举行的拍卖会上,齐白石的字画均极受欢迎。其中,仅画了一株白菜和几个小磨菇的《蔬果》就从9万元起拍,以17万元落槌,价飙近一倍。另一幅书法作品《篆书》更拍得34万元高价,行内人士称,该《篆书》的尺幅之大实属少见,且非常精美,因而备受追捧。同样,在去年底举行的“古今冬季艺术品拍卖会”上,齐白石画作《蛙声一声》拍出了40万元佳绩。

  综观众艺术品拍卖会,齐白石作品的拍价总是一路看涨,成为众藏家追捧的主要对象。广州市艺术品拍卖行副总经理何向民告诉记者,齐白石出身于农民家庭,家境贫寒,虽然只是一个木匠,却坚持自学书画数十年,至70~80岁方成名,被众人认识,正是齐白石这种专注的艺术创作精神令他的作品永不落伍,被世人公认。

  何向民称,齐白石与黄宾红是建国以来,惟一被国家文化部授予“人民艺术家”称号的两位艺术大师。

  此外,陆少俨的《黄山松云》以60万元落槌,成为本场艺术品拍卖会最高价拍品。另据了解,明天,新近成立的广东保利拍卖行有限公司也将在广州白天鹅宾馆举行首届“中国保利2005广州春季拍卖会”。(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