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海同心 群星赈灾) 上百粤剧名家争相参与红线女率百名演员合唱义演主题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7:0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黄敏仪) 信息时报自发起演艺圈为南亚赈灾活动以来,得到演艺界积极响应。明天下午1:30起,本报将牵手粤剧界在广州荔湾区商业步行街广场舞台举行大型赈灾义演。

  据悉,这台由广东粤剧工作者联谊会、广州振兴粤剧基金会、荔湾区人民政府和广东电视台、广州电视台、信息时报、广州市慈善会主办的名为《四海连心粤韵情》大型粤剧义演,演出时间长达三个小时,参演单位有广东粤剧艺术大剧院、广州粤剧团、广州红豆粤剧团、广州粤艺发展中心、以及深圳、珠海、佛山等十余个粤剧团体。

  上百粤剧名家争相参与

  这场粤剧义演的演员阵容相当鼎盛,由广东粤剧工作者联谊会创会会长红线女、会长倪惠英与广州振兴粤剧基金会会长黎子流领衔,热情参演的有老一辈粤剧艺术家罗家宝、陈小汉、郑培英、小神鹰等;有粤剧界荣获过国家“梅花奖”的当代粤剧大腕丁凡、梁耀安、姚志强、曾慧、欧凯明、梁淑卿、李淑勤等;有深受观众拥戴的粤剧名角彭炽权、关青、郭凤女、卢海潮、孙业鸿、李池湘、林家碧、邓志驹等;还有一批优秀青年演员,如黎骏声、张雄平、李敏华、崔玉梅、邱小娜等。“这是广东粤剧界一次总动员,义演活动一确定下来,不少粤剧名家第一时间踊跃捐款。这种热情、爱心深深地感染了我们每一个艺术工作者,希望这种爱心能传达给每个市民。”广东粤剧工作者联谊会会长倪惠英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红线女引领名家大合唱

  据会长倪惠英介绍,当得知广东粤剧界发起的这次赈灾活动,久未登台露面演出的红线女也义不容辞,铁定要参与活动出一份力。当天义演,首先由红线女率广东粤剧工作者联谊会上百会员代表合唱义演主题曲《心声飞送万水千山》拉开帷幕。该主题曲是专门为此次印度洋海啸灾区赈灾活动而最新创作,凭歌词传情寄意。除了老一辈粤剧名家倾力演出外,几代粤剧名家也将演出拿手唱段,并穿插由优秀青年演员主演的《白龙关》、《庙遇》、《借扇》等几个折子戏,最后在大型粤剧歌舞《南国红豆竞芬菲》中结束。义演全过程由广州电视台作现场电视直播,广东电视台也参与摄制并事后作转播。

  罗品超带病演出

  据介绍,老一辈粤剧艺术家积极参与义演,极大鼓舞了广东粤剧工作者。令人感动的是,90多岁高龄的粤剧大老倌罗品超也将带病登台演出。当主办方之一的广州粤剧振兴基金会联系罗品超时,老先生因生病正在医院打点滴。为此主办方不忍心打扰老先生养身体。没想到,第二天一大早,罗品超竟激动地打来电话表示要参加。

  会长倪惠英说,我们几个主办单位以最高热情、最大魄力、最快速度,短短几天内筹办一场这样大型的义演,并作现场电视直播,工作效率是十分罕见的。全体演职员既出力又捐钱,展示出我省粤剧工作者、电视工作者人道主义爱心和团结合作精神。这次义演活动得到社会方方面面的支持,体现了全人类爱心无边界。

  此场募捐义演,除欢迎企业、单位、个人踊跃上台认捐外,还由广州市慈善会在台前幕后、步行街上设置固定、流动捐款箱,让观众、市民自愿募捐。义演收到的募捐款,全数捐入由广州市慈善会与《信息时报》合办的“信息时报爱心慈善金”内,再由慈善会送往各受灾国灾区,现场的所有捐赠本报将按捐赠者意愿给予登报鸣谢。据悉,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此次粤剧义演活动已筹得62万慈善捐款。(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