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病人要求立即缝合伤口,大夫要求先拍片被追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7:23 新华网
病人要求立即缝合伤口,大夫要求先拍片被追打(图)
  今天凌晨,东方医院骨科医生张海英在给患者治疗时,被情绪激动的患者用大片碎玻璃划伤脸部。就在前天夜间,他的同事在值班时也被一名醉汉连殴几拳。

  今天上午9时,记者在友谊医院急诊室见到了正在治疗的张大夫。他的左脸上有多处十分明显的伤口,伤口内的小块肌肉已被割去。左耳上被缝合4针后已包扎完毕。

  张海英医生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的经过。“凌晨两点,一个身高1.8米左右、长得很壮的患者来求诊,他的脚上被异物划破,要求我立刻给他缝合。”张大夫说,病人身上带着酒气,但神志很清楚。经询问,此人姓马,今年27岁。按照规定,这样的伤应该先去做一个X光片,以确定伤口内是否还留有异物,但马某表示拒绝,仍然要求立即缝合。张大夫表示,可以先为他包扎起来,但还是应该先去拍片。患者一下子变得十分激动,站起来冲到门外,将金属门牌摘下,对着张医生就打。与马某同来的两个人赶紧上前拦住,附近的保安也及时赶到,把门牌夺下。此时,马某的情绪更加激动,突然一拳打在对面房间的窗玻璃上,将一大块玻璃打落在地。由于玻璃背后贴着膜,落地后虽然破碎但并未散开,马某捡起这片玻璃,抓着塑料膜,将玻璃碎片对着张大夫抡了过来。张大夫眼见不好,转身就跑,患者随后追来。跑出30米左右,楼道尽头是两扇锁着的门,马某随后追到,胳膊抡圆,“呼呼”两下,碎玻璃全打在张医生的头上,张医生的脸上、耳朵上立刻血肉模糊。张医生夺路向外跑,马某紧追不舍。直追到医院大门外时,他发现有人报警,随即撒腿就跑,消失在夜色里。民警赶到后,将与马某同来的人带走调查。

  记者随后来到东方医院。在张医生被打的现场,血迹和玻璃碎片仍然没有清理干净。一直陪同在张医生身边的几名亲属告诉记者,他们在获悉张海英被打后,首先担心的却是打人者的情况。因为张大夫练武术已有多年。后来得知他一直没还手,才略为放心。

  据介绍,前天夜间,张海英与他的同事张卫医生曾换了一个班。当天晚上,张卫在给一个醉酒患者治疗时,被对方连殴了几拳。刚过20多个小时,正在值班的张海英也经历了类似遭遇。(文/摄影记者安然)(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