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由于没带四级证书 众多六级考生被堵考场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7:31 新华网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今天(1月8日)如期举行。记者在中国地质大学考场了解到,由于今年此项考试严格执行六级考生必须携带四级证书方能进行考试的规定,许多参加英语六级考试的考生由于无法出示四级证书被拒绝参加考试。地大教务处副处长赵乐华告诉记者,光地大地学院就有一百余名考生因此不得不退出考场。

  据了解,今年的六级准考证左下角的“考生注意”强调,考生务必带齐学生证、身份证、准考证。准考证右边的“考生须知”则规定:考生凭学生证、身份证、准考证和英语四级证书参加考试,四样证件缺一不可。赵老师告诉记者,参加英语六级考试的考生必须带齐上述四个证件的规定其实并非今年第一次作出,但各校在往年此项考试中往往对学生证、身份证、准考证三个证件进行严格检查,对四级证书却“网开一面”。今年六级考试第一次严格执行四证缺一不可的规定,已经通过英语四级考试但无法出示证书或有效证明以及此前没有通过四级考试却直接报了六级考试的考生,都将无法参加考试。

  地大一名因为不能出示四级证书而被逐出考场的硕士研究生告诉记者,她和她的许多同学一个星期以前领到准考证的时候就知道了规定,但对四级证书都不以为意,直到昨天才了解到没有四级证书就无法参加六级考试的严格规定。她说,她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已经是六年前还读大学本科时候的事,证书去年就已丢失,昨天她向英语四六级考试官方管理机构的武汉分处求援,要求其为自己出具四级考试通过证明,该处告诉她应向她参加四级考试的某省一所大学的教务处发出请求。该考生遂与该大学教务处联系,但对方回答说学校对当年四级考试已无案可查,并请她向英语四六级考试官方管理机构的武汉分处提出请求。“两家把我当足球踢,所以我现在只好站在寒风里望望本应坐在里面考试的大楼了。”该考生还抱怨说,“准考证上‘考生注意’和‘考生须知’写的也不一样,一个强调三个证件,另一个要求四个证件,真是奇怪。”

  赵老师提醒考生,已经获得四级证书的考生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证书,以免给将来的六级考试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没有通过四级考试的考生今后也不要直接报名六级考试;四级证书丢失的考生,一定要提前补办证书或证明,不能等到快要参加考试了才进行补救工作。(韦国华)(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