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管:不按期注销报废车辆 车主将不能注册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7:45 新华网

  市交管局车管所近日向媒体公布说,报废车辆不按期办理注销登记,车主将不能办理新车的注册登记。同时还公布了出国或服兵役的人要申领和使用机动车驾驶证时,如何提交身体检查证明的问题。

  交通法规定,国家实行机动车强制报废制度,交管部门应在报废期满的2个月前通知车主办理注销登记,车主应在报废期满前将机动车交售给机动车回收企业,由该企业将报废车交到交管部门注销。不按期注销报废车的,车主不能办理新车的注册登记。如果驾驶报废车上路行驶,报废车将被交管部门收缴并强制报废,不仅如此,驾驶人将被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也将被吊销。

  据悉,正在服兵役的驾驶员,可以在所在部门的团级以上医院体检,没有团级医院的可在驻地的县级以上医院体检,然后将《身体条件证明》和驾驶证寄回本市,委托亲人或朋友提交。在国外的驾驶员,可在国外的医院体检,翻译后与驾驶证一起寄回本市。《身体条件证明》的式样可以在互联网上下载打印使用。此外,服兵役或出国人员驾驶证期满需要换证的,也参照此方法办理。(于海波)(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