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成立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引导规范汽修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7: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李志勇)记者从北京市运输管理局了解到,8日北京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宣布成立,协会将进一步引导汽车修理企业规范经营行为,加强行业自律,同时提升汽车修理行业的整体服务水平和技术能力,为汽车用户提供更加方便、安全、优质、快捷的服务。

  据介绍,目前北京市有汽车维修业户6285户,从业人员7.7万人,2004年修车量达528.5万辆次,汽车维修业已逐渐成为一个社会化的、技术资金密集、相对独立的服务性行业。但同时,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存在着结构不够合理、从业人员总体素质低等问题,行业整体服务质量有待提高。

  北京市祥龙公司懂事长、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朱绵介绍,北京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的主要工作是深入进行行业研究,为政府宏观调控提供建议,反映行业内企业意见和要求。同时进行行业及行业间的协调和引导,如成立权威的质量仲裁机构,对维修质量给予技术鉴定和仲裁;加强维修企业、保险机构与汽车用户间的沟通,减少理赔的分歧和争议;改变坐店经营状况,开展车辆救援服务等,着力提升全行业的服务水平和整体服务能力。

  据介绍,北京汽车维修协会是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成立的,北京市范围内依法取得营业执照的汽车维修户及相关行业的企、事业单位均可参加,相关行业的专家、学者和管理人员可作为个人会员自愿加入。(完)(北京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