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年有408名北京市国家公职人员落入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20: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李京华、崔军强)在刚刚过去的2004年,北京共有408名国家公职人员因贪污贿赂、挪用公款等职务犯罪行为落入法网。据北京市检察院有关人士介绍,去年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挪用公款等职务犯罪357件,涉案国家公职人员408名,其中包括县处级干部79人,局级以上干部27人。在办理这些案件的过程中,北京市检察机关共挽回4.6亿元经济损失。

  去年,北京市检察机关对交通、电力、卫生、房地产开发、金融、教育、电信等领域的犯罪行为展开重点查处,北京市交通局原副局长毕玉玺、北京市供电局原局长赵双驹等贪官相继落马。检察机关还查办了一批行政执法人员和公安、法院等司法领域发生的犯罪案件,部分法官和公安民警受到法律制裁。

  据了解,今年北京市检察机关重点查办的犯罪行为主要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侵犯人权;滥用职权、玩忽职守造成重大损失;重大工程项目建设、金融、土地管理领域中的职务犯罪;国有企业重组改制、破产和经营活动中,贪污、挪用、私分国有资产;司法和行政执法人员滥用职权、徇私舞弊、贪赃枉法。为了预防领导干部职务犯罪,北京市检察机关已在全市各区县建立了19个警示教育基地。预防职务犯罪讲座也已被列为北京市各级公务员培训的必修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