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省专利申请量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20:59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1月7日,记者从省知识产权顾问工作座谈会上获悉,2004年我省专利申请量再创新高,突破1400件,比去年同期增长12.5%,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4个百分点,在西部十一个省市区中位列第二。

  据了解,我省自2001年在部分行业企业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以来,专利申请量节节攀升,2004年突破1400件。3年中,我省新申请的专利除了在数量上持续增长外,质量也在不断提升,发明专利申请量年均增长比例在90%以上,增幅居西部首位。省知识产权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知识产权保护战略的不断推进,我省主要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的知识产权管理工作逐步规范,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也不断提高,制药、机械加工、煤化工、磷化工等行业已成为贵州专利申请新的增长点。尤其是中药业,已成为贵州专利申请数量最多、增长最快的行业。截至2004年6月,全省共申请药品专利775件,其中396件为2001年以后申请,超过了1985年到2000年的申请总量,涌现出神奇制药有限公司、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药企专利大户。

  作者:王华明廖琪钟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金黔简介 - 广告业务 - 联系金黔 - 版权声明

  金黔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