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犬办“户口”收费不会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21:12 贵州都市报
  具体费用待物价部门审核后公布

  金黔在线讯 昨日,贵阳市公安局邀请犬主代表、新闻媒体,就犬牌的样式及建档等相关问题召开意见征集会。
家犬办“户口”收费不会高(图)
“户口”分三步走

  依据从今年1月1日起施行的《贵阳市城镇养犬规定》,全市家犬身份证明———犬牌的发放及“家犬户籍”管理工作由公安部门承担。

  据贵阳市公安局副局长魏金兔介绍,依据有关法规,犬主应先携犬在全市设立的12个犬类免疫点为家犬注射狂犬疫苗,并办理标明有效期限的《家犬免疫证》和免疫牌,再到环卫部门交纳卫生费,凭《家犬免疫证》、免疫牌及卫生费收据,到公安部门领取犬牌并建档,具体实施细则正在制订中,并将于近期公布。

  绝不会高收费

  针对近来关于公安为犬办理“户口”要收高价的谣传,有关人士透露,贵阳的犬“户口”原则上只收取犬牌及建档的工本费,具体费用要待物价部门审核后公布,费用将根据市民的消费水平而制定,绝不会高收费。

  展示犬牌样式

  当天,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一大队向与会者展示“水晶”犬牌样品,样品有鸡心、椭圆、方形等几种形状,材质有有机玻璃、水晶等(如图),有机玻璃材质的价格约几十元,水晶材质的则贵一些。犬牌可像项链鸡心一样打开,里面将嵌入写有家犬犬种、年龄等身份证明的小卡片,犬牌必须随犬佩戴。

  据悉,犬牌暂订一年一换。市公安局负责人称,市民对犬牌的式样等有何建议,可拨打电话0851—6797668。贵阳市城管部门介绍,近期将对犬主养犬交纳卫生费一事召开听证会,并将公布收费标准和地点。

  犬主提出建议

  在当天召开的意见征集会上,犬主代表踊跃发言,并提出了一些建议,成立流浪犬收容所等。 作者:毛海峰 罗玮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