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师拾金不昧深深感动失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21:16 贵州都市报

  领着“狮子”送来感谢信

  金黔在线讯1月7日下午4时许,荔波民族中学迎来了两头“吉祥狮”,锣鼓声声响个不停。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太走在“吉祥狮”前面,双手高举着一张“感谢信”送到了荔波民族中学钦传波老师手中。全校3000余名学生拍着热烈的掌声目睹了这一切。

  老人名叫罗荣仙,系荔波县玉屏镇城北居民。据老人介绍,2004年12月21日下午7时许,她从县农业局宿舍楼下准备扛东西上楼时由于一时恍惚把挎包(内有一部手机、近万元现金、存折和其他证件等物)放在大路边一辆摩托车上就匆忙回家了。当荔波民族中学的钦传波老师吃完晚饭准备回学校上晚自习时发现自己的车上竟有一个挎包。“我没打开包看。天很冷,我在原地足足等了1个小时。”时间一分分在过去,钦老师最后决定打开包看看是什么东西,这时他才发现里面有存折和很多现金。“我想失主一定很着急,也没去数到底有多少钱。之后我发现证件上有罗荣仙的名字,才想起这个人我认识”。钦传波说。

  罗荣仙告诉记者:“当钦传波拿着挎包找到我家时,我还不知道自己丢了钱。我当时太激动了,立即拿出部分钱感谢他,但他坚决不肯收下,转身就离去了。”

  作者:陈荣 文隽永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