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夫妻争吵引发家庭惨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21:16 贵州都市报

  丈夫勒死妻子后悔恨不已,已向警方投案

  金黔在线讯一对夫妻长期不和,在一次吵闹中,丈夫竟用电线将妻子活活勒死。昨日,记者从贵阳市公安机关了解到,凶手已经向警方投案自首。

  1月1日凌晨两点半,贵阳市三桥北路一家发廊的女老板一直没来关门,发廊一员工便来到三桥北路247号二单元老板的住所探问究竟,敲了半天的门没人答应后,便透过窗子向屋内探望,只见女老板躺在床上一动不动,这名员工忙拨打了报警电话。

  民警赶到现场后确定37岁的发廊女老板杜某已经死亡,其颈部有明显的勒痕。在走访中,发廊员工回忆,最后与死者在一起的是她的丈夫申明。去年12月31日下午6点,夫妇俩在发廊里闹矛盾后一起回了住所。附近的居民告诉民警,这对夫妇长期吵闹,经常看到申明的脸上留有抓痕,曾两次见到死者手提菜刀将申明从家中追出。

  死者的丈夫申明现年42岁,是贵阳某厂的销售科长,案发后他手机一直关机,去向不明。民警推断,申明有作案的重大嫌疑,很可能在出逃后与家属有过联系。警方随后向家属做工作,希望能劝说申明投案自首。

  1月2日上午10点,申明的堂哥来到三桥派出所告诉民警,几分钟之前,申明给他打来了电话,表示愿意投案自首。民警按照申明堂哥手机上的来电号码拨通了远在云南大理市下关的一个公用电话。听完了民警的耐心劝说,电话那头的申明长叹了一口气,表示马上去大理市公安局投案自首。挂断电话后不久,民警又联系上大理市公安局,当地民警说,申明已经坐在了他们的办公室里。

  1月3日晚上8点,申明被警方从云南带回。回忆起作案经过,他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据申明交待,他与杜某1989年结婚,如今有个10岁的男孩,但两人长期不和,争吵不休。去年12月31日下午6点,他和杜某在发廊里又吵了起来,开饭时妻子不准他吃饭,他便独自回到住所,杜某也随后赶回来,两人的吵闹升级。当杜某冲上来时被申明推倒在地,她捡起地上的一根电线欲再次冲上来,申明夺过其手中的电线,缠在杜的颈部开始用力勒紧,三分钟过后,申明松开手,搜出杜身上的几百元现金逃离现场。

  申明说,当时他头脑里一片混乱,离开住所后先赶到单位,带上2000元的私房钱直奔火车站,随便上了一辆火车就离开了贵阳。申明毫无目的的随火车来到了云南,他渐渐从混乱中清醒过来,开始感到后悔和害怕,经过反复的思想斗争,才拨打了堂哥的电话表示要投案自首。目前,申明已被刑事拘留。

  作者:杨丹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