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市年货专区陆续开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21:49 贵州都市报
  贵阳市今年不再专门设年货市场,各大超市蓄市待发,努力争抢年货市场大蛋糕——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贵阳市政府规定,不专门设立年货市场和年货展销会之类的市场。

  这样的规定对各大超市、商场无疑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在距春节还有一个月之际,记者对各大超市年货准备情况进行了一番探营。

  昨日,记者在星力百货中华北路店里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着布置食品卖场,超市仓库里面堆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年货,食品采购部的张经理说:“我们在两个月前就开始做采购计划,动用了2000万元资金从全国各地采购年货食品。”据他介绍,1月8日将完成商场的整个布置。

  而北京华联宅吉店采购部经理王世民告诉记者,该超市已经从全国各地运来了3000多万元的年货,包括南北干货、各种腊制品、炒货、礼盒、糖果、酒类、蛋禽类等200多种年货商品。1月9日,该超市将搭建专门的购买年货通道,并在通道两侧摆放各种年货,供顾客选购。

  据沃尔玛超市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超市年货采购早已开始,一些大礼包也已经摆上了货架,对于春节前的销售,超市将采取送礼盒、红包等一些对消费者比较实惠的方式来凝聚人气,提高销量。

  同时,部分超市的负责人说,贵阳市今年不设立专门的年货市场和年货展销会之类的市场,这对超市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外部环境,他们很早就开始准备年货了,现在只等着筹划开辟年货专区。

  在部分超市记者了解到,一些节日性的商品销售已经开始出现上升趋势,星力百货中华北路店的张经理说,烟酒销售淡季一天只有600多元的销售额,而这几天一天销售额就达6000多元;腊肉、腊鸡、腊鸭、香肠等肉制品销量也有了较大增长。北京华联的一位营业员告诉记者,市民购买年货往往先从熏腊制品、礼盒等开始,所以今年超市就提早把这些东西摆出来。一些在超市购物的市民表示,各大超市提前一个月开辟年货专区或备足年货商品,方便了市民,采买起来不仅更快捷,而且不拥挤。

  据记者了解,明日起,筑城各大超市准备的品种繁多的年货将陆续与市民见面。
超市年货专区陆续开市(图)

  图为超市里的节日气氛已开始浓起来。 作者:方正伟 李阳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