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名目击者指证“奇瑞”出租最先撞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3:08 时代商报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金冈)昨日,商登林举牌“重金寻找目击证人”的第4天,在这天,他得到了几名目击者为他们提供的线索,多名目击者明确告诉他:第一个撞人的是“奇瑞”出租车。

  在商登林举牌寻找目击证人的第1天,曾经有一名卖菜的外地女子提供了一个信息,称有一个卖菜男子是现场的第一目击证人。几天来,受害者家属在反复查找后发现,当天确有途经肇事现场的卖菜人,而且应该有十多人。这几个卖菜人均向他们介绍了当时所看到的肇事经过。

  据一位卖菜人介绍,当时,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奇瑞”出租车将一个过马路的行人撞出三四米远。他现在还清楚地记得,这个被撞倒的行人在地上翻了几个滚后,还能挣扎,口中呼出的哈气还清晰可见;这辆出租车撞人后,停了几秒钟,然后向后倒出四五米,转弯绕过受害人,向南逃逸,这辆车的前脸已经破损。在撞人出租车后面,还有一辆出租车,这辆车在前车撞人后,也跟着停了下来,然后跟着肇事出租车一起绕过受害人。卖菜人说,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后面又开来一辆出租车,这辆车再次撞到受害人,这回受害人没有了反应,这辆车撞人后也逃走了。当时他们这些人都没有电话,无法报警。

  死者家属告诉记者,1月7日晚间,有一个匿名电话打进他们家。在电话里,一个男子向商登林详细介绍了肇事车的车型和车号,以及车主的姓名和家庭住址。商登林告诉记者:“现在,虽然我们已经掌握了大量的线索,但是由于还没有最后查证,还有些线索现在不方便向外界透露。如果顺利的话,相信这两天就会查个水落石出。我们一旦掌握了肇事者的全部证据,会将所有证据移交给东陵区交警大队,由交警部门给予肇事者应有的惩处。”商登林最后又向记者重申:“对于提供有价值线索、帮助我们抓获肇事者的目击证人,我们绝不食言,一定给予万元重金酬谢。”

  1月8日,本报记者再次走进商登昌的家中。在他的妻子邵玉波的讲述中,记者亲身感受到这场悲剧给这个家庭带来的沉重打击。

  曾经是幸福家庭

  “昌子总是为别人着想,从来不为自己想,是个宁可自己吃苦,也要照顾别人的人,没想到会出这样的事。”几天来一直守在商登昌灵前不曾合眼的邵玉波,红肿的眼神中显露出来的仍然是愤怒。她说,1989年,她与当时在石油东库工作的商登昌结婚,2002年商登昌调到现在的单位。昌子年年都是先进工作者和加油能手。1991年,女儿的出生,让这个家庭更加充满欢乐。

  孩子想去医院看爸爸

  “车祸的事,一直没有告诉孩子真相,一直以为爸爸因为车祸受伤住院的孩子,多次提出想去看爸爸!”邵玉波说:“昌子出事后,我只在1月5日那天陪孩子一个晚上。女儿睡到半夜里突然梦中说了一句话‘爸爸,你咋就不好好走呢!’随后就哭醒了。女儿从小就是由她爸爸一手带大的,所以,女儿对爸爸最亲。孩子的学习成绩一直都是她爸爸的骄傲,全国书法比赛的各种奖杯和获奖证书更是她爸爸炫耀的资本。”

  我得去找工作,为孩子挣钱

  “昌子的工资是家里惟一的经济来源,家里的收入基本用在孩子身上。2004年6月份昌子刚涨了工资,没想到他就被这个可恨的肇事司机夺去了生命,也彻底摧毁了我们这个家。现在女儿的学费都会出现问题……”

  邵玉波说:“这几天家里全靠海峰加油站和亲戚、朋友们的帮助,但怎么也不能靠人家一辈子。等抓住凶手、给丈夫伸冤后,我得去找一份工作,虽然我下岗多年,但还有会计资格,不管什么条件,只要能够养家,供孩子上学就行,我只担心我这个有残疾的身体,哪家单位能愿意用我啊!”说到这,邵玉波无力地靠在亲属的身上,双手捂住了脸,眼泪从指逢中渗出……

  时代商报记者金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