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更好发挥“试验田”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25 南方日报

  温家宝在深考察时勉励特区继续发扬敢为天下先精神

  更好发挥“试验田”作用

  张德江陪同考察并表示省委省府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深圳发展

  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水平方面发挥示范作用

  不断深化改革,在体制创新中更好地发挥“试验田”作用

  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在发展开放型经济中更好地发挥“窗口”作用

  本报讯综合新华社和本报记者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出席东盟地震和海啸灾后问题领导人特别会议后途经深圳,7日考察了深圳的企业。他指出,深圳特区要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挥优势,加快发展,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更好地发挥示范作用。

  7日上午,温家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省长黄华华陪同下,考察了大亚湾核电站、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生产和研发情况,并听取深圳市的工作汇报。他指出,中央对深圳的改革发展一直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寄予厚望。特区创建以来,充分发挥了改革开放的“窗口”、“试验田”、“示范区”作用,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城市面貌发生新的变化,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

  温家宝强调,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阶段,深圳特区面临着新任务、新要求,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着力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第一,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水平方面发挥示范作用。更加注重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更加注重保护环境,节约利用资源特别是土地资源;更加注重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建设和谐社会。第二,不断深化改革,在体制创新中更好地发挥“试验田”作用。继续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锐意进取,在改革的重点、难点上率先突破,为全国的改革探索路子,积累经验。第三,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在发展开放型经济中更好地发挥“窗口”作用。进一步转变外贸增长方式,优化外资结构,鼓励和引导企业“走出去”。他要求深圳认真贯彻中央关于香港工作的方针政策,密切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在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合作。

  针对总理的要求,张德江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对广东和深圳的发展一直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寄予厚望,温家宝总理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三到广东、两临深圳,是对广东和深圳发展的极大支持。2003年7月,温总理在考察深圳时勉励深圳“增创新优势,走出新路子,实现新发展,办出新特色”;此次又要求深圳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继续发挥多方面作用。这不仅使深圳,也使广东的广大干部群众受到极大的鼓舞。他指出,省委、省政府也一直十分重视和支持深圳发展,对深圳始终“高看一眼,厚爱三分”,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深圳的发展。他希望深圳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温总理视察深圳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殷切期望。

  省和深圳市领导黄丽满、李鸿忠、梁国聚、肖志恒等参加了考察活动。

  图:

  温家宝在大亚湾核电站考察。新华社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