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咸潮提前袭中山 相关预警预报机制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2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国英 通讯员/粤水婷 钟水菊)本月12日才是农历初三天文半月周期,然而由这次天文潮引起的高强度咸潮已提前在5日、6日袭击西江下游的中山市了。目前国家、省、市各级均已启动了咸潮预警预报机制,合力部署实施统一调水压咸行动。

  昨天中山市水利局咸情预测预报预警系统显示,这次高强度咸潮已先后影响到该市最重要的大丰水厂、全禄水厂取水,两大主力水厂均出现局部时段的低压供水。近几日,西江上游三水、马口水文站的流量均小于2000立方米/秒。如果上游来水无明显的回涨,咸潮影响的程度将持续并可能加强。据初步预测,此次强咸潮最严重的高峰将出现在9日-12日,对中山市两大主力水厂的影响时段基本在每日的19时至次日凌晨3时之间。

  目前,中山市各有关部门正严阵以待应对强咸潮。上月30日,投资8000万元的长江水厂投产启用,中山市将随时以长江水库为水源给城区供水,以缓解咸潮期的供水压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