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卫生部副部长慰问泰国中国救援队 你们为祖国争了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25 南方日报

  本报讯“大家辛苦了!”昨天中午,中国卫生部副部长蒋作君从曼谷赶到普吉府,亲切慰问了在此工作的广东、上海医疗救援小组以及北京DNA测定专家组的队员们。蒋作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内还有医疗救援队在待命,只要泰国政府提出来,泰国人民需要,中国医疗救援队就可以立刻出发,不过,目前泰国的医疗救灾问题已经不大,关键是重建。

  昨天中午12时,蒋作君一抵达中国医疗救援队驻地,就快步走向医疗救援队队员们,与他们亲切握手,并说:“你们身体都好吧,工作辛苦了。”

  据了解,蒋作君于1月3日抵达泰国参加第七届中泰卫生合作联合会议,昨天专程前来看望中国救援队。听完广东、上海医疗救援小组与北京专家组的简短汇报后,蒋作君多次拱手向队员们表示感谢。

  蒋作君对救援队员们说:“祖国感谢你们,这次我是代表中国卫生部专程来看望大家的。去年12月26日海啸发生后,受泰国人民的召唤,中国政府及时反应,对灾区提供紧急援助,你们临危受命,火速启程,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异国环境中,立即全身心地投入工作,用自己的行动树立起中国医疗救援的良好形象,你们为祖国争了光。”

  蒋作君关心地询问起队员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广东医疗队领队陈伟师说,大家身体、精神状况都非常好,蒋作君听了非常欣慰,希望大家归国后,再接再厉,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报特派记者 严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