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双特困户住房有望年内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25 南方日报

  广州以租赁住房补贴为主的廉租住房保障工作将全面展开

  双特困户住房有望年内解决

  本报讯(记者/赵南坚 实习生/朱丰俊)昨日上午,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和房改住建办在豪贤路举行关于双特困户住房问题的咨询会,并表示,以租赁住房补贴为主的廉租住房保障工作将于今年上半年全面展开,广州市双特困户的住房问题有望年内解决。

  据介绍,租赁住房补贴是指政府按标准向城镇双特困户发放租金补贴,由其到市场租赁住房。目前的补贴标准按人均住房面积10平方米,每平方米补贴23元计算。无房户人均每月补贴230元,有房户按人均住房面积10平方米和现人均住房面积的差额计算发放住房补贴。1人户按1.5人计算,2-4人户按实际人数计算,4人户以上每增加1人按0.8人计算。申请人需要到户口所在街道办事处或所在单位工会提出书面申请,经审核符合条件者即可按月从银行领取住房补贴。

  笔者在咨询会上看到,有许多市民前来咨询,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多数市民对这项新政策表示认同,但也有部分双特困户表示不理解。一位姓刘的老先生说,他觉得过去分房子更好,因为现在城内出租的房子都比较贵,难于找到称心实惠的房子;而租住在郊区的话,出入城区又得额外支出一笔不小的交通费用。

  对此,市国土房管局宣教室的刘处长表示,过去由政府建设廉租房来解决双特困户的住房问题,由于投入资金大,建设周期长,6年内才解决400多户双特困户的住房问题。而广州市登记在册的双特困户就达到4000多户,每年还将新增两三百户双特困家庭。现在采用发放租金补贴的方式,在同样的资金投入下,则可以更快地让更多的双特困户受益。

  链接

  双特困户

  同时具备下列条件的,属于城镇双特困户:(一)民政部门核定的低保救济家庭、低收入困难家庭或总工会核定的特困职工家庭;(二)无房户或人均住房面积7平方米以下(含7平方米,居住面积只计算厅房净空面积)的家庭;(三)申请的家庭成员具有本市非农业常住户口且实际居住,并具有法定的赡养、扶养或抚养关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