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孟加拉国:万人撤离天然气田火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25 东方网

  东方网1月9日消息:孟加拉国东北部天然气田大火继续蔓延,近万名村民由于房屋受火势威胁8日被迫紧急疏散。

  苏纳姆甘杰区的藤格拉提拉天然气田7日晚出现气体泄漏及气压异常上升。5名气田工作人员放火燃烧多余气体以降低气压,但8日早晨火势突然失控,焚毁大量设备。

  孟加拉国石油天然气及矿物公司董事会主席奥斯马尼说:“我们试着扑灭它,但它今天早晨骤然燃烧。大火向北部蔓延,北边有一个存放柴油的油库。我们担心大火一旦继续蔓延将导致更糟糕的情况。”

  火灾摧毁了苏纳姆甘杰区一栋招待所的房屋和附近数十家店铺,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当地政府用扩音器向村民发出警报,7个村庄近万名村民纷纷撤到附近地区,或者前往孟加拉国与印度边境附近山区寻找庇护所。苏纳姆甘杰区警方与军队封锁了火灾现场周围5平方公里的地区,切断了当地天然气管道。

  藤格拉提拉天然气田有来自澳大利亚、中国和加拿大的约30名外籍工程师与技术人员,目前他们都已经安全撤离。

  孟能源部国务部长穆沙拉夫·侯赛因8日说,火势失控的原因尚未确定,专家认为有可能是一座钻塔在巨大气压下坍塌后短路,导致火势突然扩大。

  孟加拉国蕴藏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已探明天然气储藏量为4250亿立方米,吸引了大批外国能源公司进行气田开发。选稿:钱程灿来源:新华社稿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