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度十大经济风云人物将揭晓 广东电视台颁奖娱乐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2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丁冠景)由广东电视台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04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评选”颁奖典礼,本月16日将在广东电视中心演播厅举行。翌日,广东电视卫星频道将在黄金时间播出颁奖典礼的实况录像。

  据广东电视台经济中心主任梁首钢透露,1月11日,“2004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评选”将由评审委员会评定,并于12日公布,20位入围候选人中哪10位荣获“十大经济风云人物”名衔,在颁奖典礼举行前就已水落石出,因此,颁奖典礼“没有什么悬念可言了”。

  这样一来,颁奖嘉宾就成为颁奖典礼的惟一“悬念”。梁首钢透露,广东电视台将在颁奖嘉宾上“搞搞新意思”,使颁奖典礼更具娱乐性,“颁奖嘉宾可能是平民百姓,可能是政府官员,可能是体育、娱乐界明星,还可能是获奖者的亲人、朋友甚至心上人,总之,他们都会跟获奖者的工作、生活经历有关系,都会带出一段感人的故事。”

  颁奖典礼的娱乐性还体现在主持人身上。两位主持人王鹏、陈燕都是上世纪90年代末广东台举行的节目主持人或司仪大赛的冠军得主,形象英俊,反应敏捷,颇能吸引观众眼球。

  吸引观众眼球的还有陪同获奖者上台领奖的“名人”。“例如,如果某女企业家获奖,那么,陪同她领奖的就有可能是广东台‘明日之星’影视新星大赛的男子冠军。”梁首钢说。

  据悉,这次评选活动范围很广,凡是广东省内对广东经济建设产生重大影响的经济学家、企业家及在广东投资创业的人士都可入选,而评选标准则是“表现力”、“影响力”和“创新力”。耐人寻味的是,跟中央电视台的年度十大经济人物评选一样,曾指名道姓批评李东生、顾雏军等广东著名企业家(皆为“2004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评选”入围候选人)而引起全国性“地震”的香港经济学者郎咸平,也与本次评选“绝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