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希望工程迎来新年首笔捐款1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30 新华网

  1月8日上午,在宁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宁夏新闻出版局等单位和个人,向宁夏希望工程捐款15万元,这也是2005年宁夏希望工程接受的首笔捐款。至此,希望工程在宁夏实施以来,接受社会捐赠累计达到6500多万元。

  希望工程在我区实施以来,经过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希望工程实施机构的共同努力,希望工程重点项目的实施迅速发展,筹资和资助规模迅速扩大,工作领域持续拓展,工作范围不断扩大。希望工程项目由原来的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少年儿童、援建希望小学拓展到希望之星评选、希望小学教师培训、推广“三辰影库”项目、捐建希望书库、建设希望网校和资助贫困大中学生等。同时,保护母亲河行动———绿色希望工程、中华古诗文经典诵读工程和中国互联网络大赛等活动也先后推出。

  希望工程实施以来,得到了区内外以及海内外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捐助。据了解,截至目前,宁夏希望工程捐助规模(包括捐物)已经超过6500多万元,救助失学儿童和资助希望之星37000多名,兴建、修建希望小学190所,为10多农村小学援建了希望网校,为817所农村小学配置了“希望书库”,为59所希望小学配置了“三辰影库”电化教学设备,为20所农村小学配备了图书馆,为12所希望小学配备了文体器材,对206名希望小学骨干教师进行了培训,设立各种奖学金,共奖励了1550名贫困大中小学生,为110名贫困山村教师颁发了“希望工程园丁奖”;建设了3个保护母亲河全国重点工程项目,1个保护母亲河自治区级重点工程项目。当天,宁夏新闻出版局、宁夏人民出版社、宁夏新华书店,宁夏新月建筑有限公司第十三分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叶建敏先生等单位和个人向希望工程捐款15万元。(记者王莉萍)(来源:银川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